close

 

 

一年前看電視

電影台有播(達摩傳)

裡面有不少。。禪理

 

當達摩,還是王子的時候,

就想要出家,參悟彿理。

於是他的師父,就要他先去

蓋一間牢固的自修室。

在考慮要不要收他為徙。

 

巧的是每當自修室快蓋好時

就會有人破壞(一共三次)

害的達摩。。。又要重蓋。

 

我猜是他師父故意安排的。

目的要測試 達摩的耐性。

第四次,自修室終於蓋好了

他的師兄很高興,

就去請師父來看。

 

此時逹摩,忽然拿起長木棒

將好不容易蓋好自修室打爛

 

這時他師父己來看到。

他的師兄説:剛才不是蓋好

為何。。。又將它打爛?

 

達摩走向師父面前説:

我己蓋好自修室。

他的師父看著什麼都沒有的

地上,問,這叫蓋好了?

 

達摩説:

不是己蓋好,是我己找到了

他的師父一聽就收他為徙了

 

達摩,與其説他是人,不如

説他己成仙,一般人

怎能不吃不喝,面壁九年。

哦。一般人阿,別説九年

九天不吃不喝早就餓死了。

 

 

達摩應該是中國武功最好的

你想,少林寺的武功

都是他教的。

他也很長壽,活到150歲

 

有一次他來到一個村莊

有一個和尚問他:

請問大師,世上有地獄嗎?

達摩説:不知道

那和尚又說:

您己是得道之人怎會不知。

達摩説:因為我還沒死

 

還有一次一群和尚在茶樓

巧遇達摩,帶頭的大師兄

就在他面前説了一堆

萬物皆空的佛理。才剛講完

只見達摩,將手舉起大力

敲了一下大師兄的頭。

大師兄怒説你為什麼打痛我

達摩説:卽然萬物皆空。

你又為何會痛。

 

達摩。。真是一位奇人阿。

他有一句至理名言

就是:一 切 隨 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 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