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之前看電視,有播木隅動畫

故事大綱如下:

從前有一對夫妻,

妻子很勤勞,

他的丈夫(阿丁)卻很懶。

有一天妻子有事要回娘家。

走路,來回要14天。

因為(古時候交通不便)。

 

阿丁説:妳這一回娘家。

誰給我煮飯吃阿。

最後太太想到一個辨法。

就是把像甜甜圈的大餅

用繩子綁成14個

套在丈夫的脖子上。

 

這樣,丈夫可一天吃一個

於是妻子就出門。

 

等14天後妻子回到家。

打開門一看,阿丁己身亡。

原來是。。阿丁只吃前方

吃的到的餅其它要轉頭去吃

他就不吃了(懶得轉頭)。

最後,自己餓死。

 

當阿丁死後去地府報到。

閻羅王一看檔案。

就説,你阿:前世當人

太浪費了,下一世投胎當貓

 

阿丁聽了説:

要我當貓我沒意見。

能不能讓我,身體是黑色

鼻子是白色。

閻羅王問他為何如此。

阿丁説,因為身體是全黑。

只有鼻子是白色時。

老鼠忽然看到會以為是白米

會走過來想吃白米。

到時,我只要張口

就能吃到老鼠。

我就不用去抓了。

 

此時的閻王,己經無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 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